轻触这里
关闭目录

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政府

努力迈向科技创新策源地和示范区 盐田区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盐田区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25

  2024年3月21日,盐田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闭幕。盐田区委书记李忠,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林祥,盐田区政府副区长简政出席大会,区各人民团体到场祝贺,126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会。

转存图片

  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曹筠在会上作《助力产业兴盐,深化创新驱动,为盐田区朝着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阔步前进贡献科技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据悉,区科协第二届委员会成功促成华大基因股份在创业板上市、华大智造在科创板上市,推动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获评首个“深圳市细胞与基因产业链专业园区”,顺利争取深圳市细胞与基因未来产业集群布局盐田,推动华大时空大楼顺利落成。招引近40个优质项目主体落地盐田,培育建设国家、省、市级各类创新载体44个,高层次人才团队4家,累计引进或认定“梧桐凤凰”高层次人才728人、国家高层次人才15人、科学院院士1人,近三年资助各类科研团队和科技工作者4000多万元。全区拥有国家、省、市级科普教育基地4家,其中49900平方米的华大科普教育基地将完成每年1万人次的科普教育和劳作实践服务。

  经民主推选,曹筠当选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杨婷、于宁波、夏志、安然当选副主席,饶鹏熙当选秘书长。

  据了解,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代表来自基层科协组织、科普基地和企业科研机构的基层代表占总数的75.4%,企业和科研机构代表占总数六成以上,充分体现本届委员会旨在服务培养基层一线和产业科技人才的宗旨。

  林祥在致辞中寄语盐田,希望盐田区科协发挥自身优势,结合盐田区科技和产业特色,勇于探索和推动基层科协组织改革,在深圳全域科普示范试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中创新争先,为全市科协系统探索有益经验,为促进深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

  李忠强调,当前,盐田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新一届科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服务好全区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凝聚更广泛力量。希望各位代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保持永不止步的进取意识和开创精神,在海洋经济、低空经济、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领域加快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盐田这片热土上创造更多高质量科技成果,使盐田成为科技创新的策源地、示范区,为全力打造“深港合作范例、产业创新热土、民生幸福样板”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稿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